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长假路线 陕西自助游攻略东线五日游

长假路线 陕西自助游攻略东线五日游

2011-1-24 17:28:56   网友评论来源:向往西安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   司马迁祠墓 ----> 合阳洽川处女泉

  第二天

  第一站:司马迁祠墓

  始建于西晋永嘉四年(公元310年),距今已有近1700年。它东临黄河,西枕梁山,芝水萦回墓前,开势之雄,景物之胜,为韩城诸名胜之冠。据韩城县志记载:芝水原名陶渠水,相传汉武帝采灵芝于陶渠水之阳,改名芝水。至今吕庄村西尚有“灵芝庵”遗址。

  小提示:紧靠司马迁祠的是红军抗日渡黄河纪念碑(不收门票),站在碑前放眼望去,是一望无际的黄河滩,令人胸怀宽广,遐想万千。

  韩城美食:韩城市内有小吃摊点,羊肉饸饹、泡馍味道不错,韩城小吃都相当实惠。

  韩城特产:韩城“大红袍”花椒、板栗、核桃。

  第二站:合阳洽川处女泉

  中国最大的湖泊型湿地陕西洽川风景名胜区,位于陕西省合阳县城东20公里的黄河岸边。洽川风景名胜区已逐渐成为人们回归自然,开展生态旅游的绝佳去处。洽川景区目前有国内最大的芦苇荡,栖息着丹顶鹤、黑鹳、大鸨、大天鹅、苍鹭等珍稀鸟类;景区有华夏绝景-瀵泉七眼。其中尤以处女泉最奇,人入水不沉,泉涌沙动,如绸拂身,似"沙浪浴";景区西部古朴的黄土峰林地貌,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雕刻的自然奇观。天上人间,地下洽川。

  处女泉美食:踅面、羊肉餬饽、辣子豆腐等以其用料独特、做法考究、风味奇美而闻名遐迩,民谚云:“不吃踅面不看线,不算到过合阳县”。

  小提示:合阳处女泉春节活动:处女泉边有古老的戏曲--合阳线戏表演。泉水温度适宜,泉底细沙流动,身浸其中真是其乐无穷,可以一直游到关门(更衣室很干净,有淋浴;后面的小卖部可以租锁)。

  住宿:可在洽川处女泉食宿

 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黄河龙门司马迁祠墓  西安旅游